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少先队组织在建队纪念日开展入队仪式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23:09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1周年之际,全国少工委动员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建队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明确成长目标,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全国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13日广泛开展以“入队光荣,争当四好”为主题的全国统一队日活动。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大队为单位,按照队章要求和基本规范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许多学校指导少先队员制订符合实际的争当“四好少年”新学年计划,表彰了一批符合“四好少年”标准的优秀少先队员;许多学校用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网站等阵地,专题介绍少先队队史、队章、队歌、队礼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少先队节日气氛。

  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山西规范创新入队仪式,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活动纳入入队仪式议程,邀请新队员家长全程参与仪式,见证孩子成长的光荣时刻。北京举行“做世界城市小主人”主题队日,启动首都少先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上海开展“我的队礼最标准”队风比赛、“少先队的荣光”队史故事会、“红旗下的誓言”宣誓仪式、“精彩的人生”演讲赛等活动。

  据了解,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还依托少年儿童网络社区摩尔庄园,在网上开展“我们入队那一天”少先队员心里话征集活动,290万余小网友参与网上互动活动,36万余名少年儿童在网上留言,写下了自己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美好记忆和深刻的喜悦感、荣誉感,表达了努力争当“四好少年”,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奋发进取的心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