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花携奥运功勋犬征战亚运:警犬见过大场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01:07
昨日,300多名警察携警犬庄严宣誓确保亚运安全。郑启文 摄
昨日,300多名警察携警犬庄严宣誓确保亚运安全。郑启文 摄

  奥运功勋犬征战亚运 北京警花携爱犬服务亚运

  信息时报讯(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廖俊斌 谭勇) “牢记使命、团结拼搏……誓保平安”。昨日,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310名警察带着其训练有素的警犬庄严宣誓,誓保广州亚运平安。据了解,这支警犬安保团队实力不俗,其中35条是曾参加过北京奥运安保和60年国庆阅兵的功勋犬。

  35条功勋犬都“见过大场面”

  “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严格执法、誓保平安”。昨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在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庄严宣誓,决心全力以赴保卫广州亚运平安,为“平安亚运”创造最佳的社会治安环境。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的各级领导出席了誓师大会,并向警犬安检分队授旗。

  “这些万中挑一的警犬全都身手不凡,其中35条是功勋犬,它们将在广州亚运期间负责核心场馆的搜爆、搜毒等安保工作。”据介绍,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除广州市100名带犬警察及携带的100条工作犬外,还有来自23个省(区、市)的公安机关以及民航、边防系统的210名带犬警察及其携带的210条工作犬。他们当中,有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北京国庆防爆安检工作中的带犬警察和工作犬。

  据了解,这310条警犬将在亚运安保工作中负责追踪、鉴别、气味搜索、搜毒、搜爆、巡逻、治安防范等工作。

  北京警花携爱犬服务亚运

  在昨日的宣誓现场,记者发现,在众多男性民警中,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位女警花。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于娜这次带来了自己训练的史宾格搜爆犬“饼饼”。于娜告诉记者,“饼饼”今年6岁了,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北京国庆安保工作。

  按照规定,“饼饼”六岁“高龄”已经到了退役时间,但是“饼饼”目前工作状态特别好,因此特意延长了它的服役时间。“饼饼”的工作场地目前尚未划分。据了解,它将与其他210条支援犬一起分派到广州、东莞、佛山、汕尾等四个地点的亚运核心场馆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