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水灾重创海南农业 冬季瓜菜延迟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14日01:21

  水灾重创海南农业冬季瓜菜延迟上市

  本报海口讯(罗凤灵) 持续暴雨给海南省农业生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截至10日,农作物受灾面积16.67万公顷,其中绝收面积7.4万公顷;猪牛羊死亡7.5万头,鸡死亡380万只;农业设施、大棚等受灾5.8万亩;水产养殖损失16.3万吨。全省农作物、畜牧业、农机、农产品加工业直接经济损失约15.2亿元。

  当前正是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肖杰在全省救灾安置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争取全年农业丰收,使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全省农业部门采取抢排、抢收、抢修、抢种等“十抢”措施做好灾后农业生产,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海南作为我国冬季瓜菜的主要产区,每年冬季调出蔬菜占其总产量70%以上。当前是海南冬种瓜菜开始育苗播种的关键时期,持续性的暴雨对蔬菜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统计,全省共有14万亩冬种瓜菜受灾,36万亩蔬菜的秧苗受损,预计部分冬季瓜菜的上市时间将延迟半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