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计划投40万亿韩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0月14日01:00
  韩国总统直属的“绿色成长委员会”13日宣布,韩国政府计划至2015年共投资40万亿韩元(约合360亿美元)用于发展太阳能、风能和水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以推动韩国成为全球前五大再生能源强国。

  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和民间将分别投入7万亿韩元和33万亿韩元,对发展再生能源产业进行联合投资。

  为此,韩国计划投资1.5万亿韩元研发新一代太阳能电池、海上大型风能装备等10大核心技术。同时,韩国政府还将投入3万亿韩元用于建立专门用于太阳能和风能的研发基础设施。

  在水能方面,韩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投入1.5530万亿韩元用于研发核心技术,对发展环保用水则将投入1.68万亿韩元。

  为了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韩国的大企业、发电公司、金融界将联合建立一个规模达1000亿韩元的再生能源担保基金,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