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领组建后备安保队 拿警棍戴头盔穿迷彩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4日01:50
白领们穿起迷彩服,拿起盾牌和警棍,还挺像模像样的。
白领们穿起迷彩服,拿起盾牌和警棍,还挺像模像样的。

  警棍头盔迷彩服 白领组建“后备安保队”

  将在亚运期间协助警方维持场馆周边秩序

  ■阳光社区记者 吴璇坚 通讯员 周荣嘉 文/图

  办公室里突然多了一批警棍、头盔等防暴装备,男员工们又惊又喜:“以前军训还没接触过……”昨天早上,荔湾区某民营企业的200多名白领员工穿着一身迷彩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誓师大会”。他们并不是在为明年销售任务的达标表决心,而是在为自己加入亚运“后备安保队”壮胆。据了解,这支市内唯一的民营企业“后备安保队”有望被派往亚运场馆周边成为协助警力。

  文弱女白领自愿报名

  24岁的武海鹏一脸书生气,他是荔湾区某民营企业总裁办的一名行政人员,刚入职还不到两个月,这回自愿加入企业安保队,准备在亚运期间为道路和场馆周边做安保。

  和武海鹏同一批进入公司的从事开发管理的文弱小女生郭芳芳竟也自告奋勇加入了安保队,“我不怕,我要为亚运出一分力。”郭芳芳说,此前没报上名当亚运志愿者,这回终于能服务亚运了。从事供应链运营的女孩李佳也报了名,她可是“专业人士”——毕业于沈阳炮兵学院的她,希望自己在大学中学到的纪律和军事知识,这回能派上用场。记者了解到,这支由民营企业组建的亚运“后备安保队”由200多名员工组成,队伍中除了有企业常驻的保安外,有80多人都是从未当过兵、只接受过大学军训的白领,其中还有6名女生。从报名组建、人员政审,到接受专业训练,白领们要接受为期三个月的知识培训和实操训练才能正式“上岗执勤”。

  “安保队”任务并不危险

  携行包、警棍、盾牌、头盔、水壶、军被、手电筒……这样的应急装备,该企业武装部准备了30套,斯文白领们穿起迷彩服,拿起盾牌和警棍,还挺像模像样的。

  据该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许晓东介绍,他们的武装部是2007年成立的,是全市唯一一个民营企业基层武装部,全由企业员工组成,平时维护企业的治安,在企业所在地方发生重大事件需要人手协助时,则积极配合当地武装部安排。这一次,他们接到的任务就是组建这支“后备安保”队伍。

  他表示,“后备安保队”将要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四天时间里随时准备在亚运场馆周边服务。不过他坦言,非专业的白领们的主要任务,还是负责疏散人流和维持交通秩序,盾牌和警棍都用不上,因为暴力事件的处理还得由专业的警察处理,所以任务危险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