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今日或大幅降温 明日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4日03:42

  东亚讯(记者 朱晓云) 13日白天,长春的天气很晴朗,也比较暖和。不过,从14日开始,受一股新的冷空气的影响,我省再次降温,白城最低气温可达-5℃,15日,我省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天气。

  据媒体报道,截至10月11日,新疆北部、西藏和青海大部、甘肃东南部、四川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及河北北部部分地区已入冬。不过,省会级城市中只有西宁入冬。未来一周,冷空气更将“扎堆”造访我国。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13-15日、16-17日、18-21日连续有3股冷空气自西向东袭来,受其影响,我国入冬范围将有明显扩大。预计到10月16日,东北大部进入冬天。

  本周,我省气温波动也比较大,12日凌晨3时,长春气温仅有-0.1℃,这也是长春下半年以来气温首次跌破冰点。受强冷空气补充影响,15日前后中部和东南部山区有分布不均小阵雨或小雨夹雪,同时气温继续下降,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一般可达-3--6℃,东部山区可达-6--8℃,局部地方可达-10℃以下。从天气预报来看,14日,我省气温下降幅度比较大,14日和15日全省最低气温基本都在零下。受高空槽影响,15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

  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10月11日、12日长春市平均气温分别为4.6℃和6℃,13日、14日、15日和16日气温都比较低。气象资料显示,长春常年入冬时间为10月9日。而今年长春入冬时间比历年都晚,冷空气还会持续,本周长春市进入冬季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