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将开始征女兵工作 优秀大学生可直接提干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4日03:44

  东亚讯(安阳 记者 王璐)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吉林省今年女兵征集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女兵征集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身高条件从去年的160cm以上变为今年的162cm以上;在报名方式上,今年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同时,增加了体能测试项目。

  身高要求162cm以上

  省征兵办确定,今年吉林省女兵征集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烈士子女和同胞姐妹、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干部子女优先征集。

  今年吉林省女兵征集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19周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要在22周岁以内。

  据悉,征集的身体基本条件为: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视不低于4.7,左眼裸视不低于4.5,高等院校大学毕业生右眼裸视4.6以上,左眼裸视4.5以上;身高162cm以上。其他方面符合国防部《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增加体能测试项目

  今年我省女兵报名首次使用网上报名,适龄女青年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zbbm.chsi.com.cn),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18时,过后不再补报。报名结束后,网上报名系统将以应征女青年户籍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高校应届毕业生为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按照高中、高职(专科)、本科不同学历类别,依据高考原始总分数自动择优筛选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人员为征集对象,各地在此范围内组织征集。征集过程中,将增加体能测试项目。

  相关政策

  优秀女大学毕业生士兵可直接提干

  据了解,女青年参军入伍后部队培养使用方面的政策有:同等条件下,应届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学技术等方面优先。同时,可以报考军队院校。此外,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可以直接提干。

  入伍后发给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今年,女青年参军入伍后享受的优抚政策有:发给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省政府规定,入伍前是农业户口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每人每年不低于4000元;入伍前是非农业户口的,每人每年不低于1800元,退役后由当地政府负责安置工作,选择自谋职业的,由当地政府按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2倍发给一次性补助金。

  退役后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可加分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期满后,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可享受加分政策;高校毕业生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首次自主创业由政府给予适当补贴

  对首次自主创业、正常纳税经营1年以上的,按其收纳就业人数,由当地政府给予适当补贴;退役士兵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程序向当地小额贷款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申请5万元以内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金融机构可按人均不超过5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标准发放贷款;实施税收减免政策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