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苏州首次推出高层保障性住房 比市场价便宜一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4日03:15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苏州住建部门获悉,2010年市区保障性住房优惠基准价调整至2980元/平方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2500套、廉租住房400套。房源安排在金阊新城城北西路、陆步桥西北侧地块,全部为高层建筑。出于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考虑。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供应在优惠面积标准以内的部分实行低于市场价格的政府优惠价,超出优惠面积标准的部分实行市场价。政府优惠销售价格,按政府优惠基准价以楼层、朝向价差的代数和为零的原则制定。2010年保障性住房优惠基准价为每平方米2980元,市场价每平方米6000元。自行车库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优惠基准价的50%。阁楼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优惠基准价的60%。购买保障性住房的现行优惠面积标准为:二人户50平方米、三人户65平方米、四人及四人以上户75平方米。另据了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维修基金,契税、物业管理费等房价款以外的所有费用由购房家庭承担。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自2005年供应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以来,销售均价一直保持在每平方米2300元左右。受拆迁、建材、人工、配套设施等成本的影响,2010年保障性住房的建安综合成本将有大幅增加。为保持供应价格的相对平稳,给购房人更多的实惠,今年优惠基准价定为每平方米2980元,市场价与邻近定销商品房市场销售价相一致,政府补贴差价约4.74亿元。今后保障性住房政府优惠价将采用小幅多调、逐步调整到综合成本价的定价方式。住建部门呼吁,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应当认真把握机会,积极筹措资金,尽早解决家庭住房困难。

  (周晓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