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人缘差 火烧宿舍泄愤(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4日04:50

  毕业生放火烧室友

  “我仇恨这个社会和身边的人!”在北大青鸟学习三维动画制作即将毕业的牛小波,只因两次求职失败且与室友关系不好,便想到放火烧屋这一危险的泄愤方法。昨日,牛小波因涉嫌放火罪在海淀法院受审(如图),其父母从山西赶来。

  今年28岁的牛小波曾在老家干过一年的销售,不甘心于此的他来到北京进行为期一年半的三维动画制作的学习。临近毕业,他的工作始终没有着落,而为了这次的软件学习他已花费了3万多元的学费。此外,与同学关系不睦,也是此次放火事件的主要原因。

  4月25日凌晨3点,牛小波半夜醒来,趁三位室友熟睡之机,将自己挂在上下铺间的西服点燃后跑到延庆躲了起来,后被警方抓获。牛小波的辩护律师昨日庭上称,校方和同学都已对其表示谅解,学校更称希望他能够回去继续学业。

  晨报记者 叶青/文

  郝笑天/摄

  ■对话被告人

  记者:你想找什么工作?

  牛小波:我就想找个体面的,像个白领那样的。

  记者:你与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主要是因为什么?

  牛小波:还是生活习惯吧,都是些小事。

  记者:你想过放火对同学生命安全可能产生的后果吗?

  牛小波:一开始我没离开,就在室外。后来看到他们发现了,我就走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