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首都汽车鸣笛庆成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14日06:40

  升井全程录

  每人升井历时十几分钟智玻两国总统现场督战

  从当地时间12日晚开始,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圣何塞铜矿的一场旷世救援正式展开。经过十余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时,被困于地下700米深处达两个多月的33名矿工已有18名成功升井。

  救援工作

  进行得相当顺利

  智利时间12日晚,最后阶段救援行动正式开始,一名救援人员搭乘救生舱来到井下避难所,向矿工们介绍地面上营救工作进展及通过隧道升井的经验。被困矿工将乘坐救生舱升井,升井单程需要十几分钟。当地时间13日凌晨0时10分(北京时间11时10分),身着特制防潮抗菌服、佩戴防护镜的第一名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随救生舱“凤凰2号”升上地面。顿时,现场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人群中响起“智——利——智利矿工”的欢呼声。

  乘坐状如胶囊、涂有红白蓝三色的救生舱,每位矿工升井需要十几分钟。被困矿工中最年长的一人、63岁的马里奥·戈麦斯的成功获救,再次鼓舞了人们的信心。救援工作迄今为止相当顺利。智利总统皮涅拉说,如果一切顺利,全部救援工作有望在当地时间13日当天完成。

  智利总统

  称体现国家团结

  据了解,在救援升井过程中,中国制造的起重机作为备用起重机一直待命。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救援现场表示,这次救援体现了国家团结精神,全体国民只要保持团结,就可以克服国家面临的巨大困难。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3日也抵达救援现场,看望成功获救的唯一一名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

  获救矿工

  面临多方面考验

  按照安排,先获救的4名矿工富有经验、身体强壮、心理素质好,随后升井的是身体较弱、或身有疾患、年纪较长的人,最后升井的是身体最为强壮、心理素质最好的矿工。所有获救矿工将乘坐军用直升机到附近医院接受48小时的观察和照顾。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说,获救的数名矿工健康状况良好,无人需要特殊治疗。但专家表示,矿工获救后还将面临保护视力和皮肤、恢复正常饮食、心理调适等多方面考验。

  智利首都

  汽车鸣笛庆成功

  今年8月5日,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于700米深处。8月22日,当人们已放弃希望时,救援人员发现矿工位置。矿工们向地面传回字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都在避难所内,全部安好。”此后,智利开始营救矿工的各项准备。12日晚,最后阶段救援行动正式开始。

  这些矿工创下了矿难中受困最久并生还的纪录,救援行动也受到智利乃至全球关注。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当第一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时,汽车鸣笛声响成一片。全球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包括地下画面的救援过程,多家网站也设专题对此进行报道。

  本版文图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