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江西专项督查政法经费保障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6:57
  本报南昌10月13日电记者黄辉“政法保障经费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江西省政法经费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政法经费保障制度,严格按照中央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要求,做好政法经费保障工作,按照标准预算安排经常性政法支出。要坚持用制度管钱,切实做到“收支两条线”,确保收支脱钩,确保不下罚没指标,从源头上保障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据了解,从今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江西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将联合开展全省政法经费保障情况专项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是:2009年度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实际到位和使用情况、2008年、2009年度同级财政拨款保障政法部门情况、司法保障体制改革以来各地落实政法经费分类保障责任情况、落实政法部门公用经费“实行收支脱钩、按标准全额保障”情况以及政法机关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等。

  “在督查过程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健全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相关制度,建立政法经费投入与经济发展同增长的机制,实现政法经费的正常增长。”舒晓琴强调,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纪律。对弄虚作假,或者发现问题不上报、不解决的地区、部门,要按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