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远航餐桌全程见“绿”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4日07:12
  本报讯 杨旭、凌平报道:3荤3素6菜1汤,不仅有鱼有肉,还有西红柿、芹菜、哈密瓜等不同品种的蔬菜水果。10月上旬,笔者随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出海训练,品种丰富的“龙宫食谱”饭菜让官兵食欲大增。该支队岸勤部科学破解潜艇远航食品保障难题,保证了执行远航任务的艇员全程都能吃到新鲜蔬菜和水果。

  潜艇蔬菜保鲜一直是制约远航保障质量的瓶颈。以往潜艇出海,一次装载的新鲜蔬菜仅够艇员食用一个星期左右,之后餐桌上就由各类罐头和咸菜“当家”,维生素缺乏导致艇员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等常见病。

  支队岸勤部组织力量对此进行攻关,先后10余次派人到大型超市、副食品加工企业学习取经,了解瓜果蔬菜保鲜的技术措施;结合潜艇菜库的储藏环境和食品加工供应条件,通过对舱室蔬菜库采取控温、除湿、灭菌等手段优化存放环境,延长蔬菜保鲜时间;改进食品装载模式,预先对储藏室内不同位置的温度、湿度等参数进行测量,同时依据航行时间、任务内容、官兵生理需求等因素确定蔬菜的放置次序和搭配。这些措施使蔬菜保鲜期比原来延长了3倍以上,提高了潜艇部队远航后勤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