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加速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7:34

  辽阳市市长 唐志国

  辽阳作为沈辽鞍营城际连接带上的重要城市,将以新城、新市镇建设为突破口,加速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努力建成全域城市化的特大型城市。

  辽阳市将以太子河为中心,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河东新城。从去年4月启动建设至今,河东新城已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起步区框架基本形成。辽阳市计划利用3-5年时间,完成河东新城16平方公里的建成区和10平方公里的工业区建设。同时,提升改造老城区,使老城区实现三年大变样。

  目前,河东、灯塔、首山、汤河四个新城和佟二堡、刘二堡、望水、古城四个新市镇已经全面启动建设。辽阳市提出,以更大力度抓好新城、新市镇建设,让城市化成为辽阳未来十年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

  在产业化建设方面,辽阳将重点发展芳烃、铝材、高压共轨、日用化工、装备制造、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在弓长岭新城打造温泉旅游为特色的服务业集中区,在佟二堡新市镇建设全国最大的皮装裘皮生产销售基地。经过3-5年的努力,打造两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两个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4个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