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阳将至 寓意“长寿”花市菊花最走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7:39
  重阳节即将来临,寓意长寿的菊花作为敬老的礼物悄然走俏。记者昨日从莱太花卉等鲜花市场了解到,盆栽菊花的销售量近来直线上升,从9月底的每天七八十盆涨到了现在的每天两三百盆,最好的时候每天可以卖到几千甚至上万盆。

  “以前人们觉得菊花只有在殡葬方面才使用,这其实是对菊花含义的一种误读。其实盆栽菊花则往往作为长寿花被送给老人,表达对老人的一种祝愿。”莱太花卉市场部负责人叶子告诉记者。

  重阳节送菊花已经成为时下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近期,盆栽菊花的销售量呈直线上升的趋势,比平时翻了两到三倍。“平时盆栽菊花的销售很少,一般都集中在重阳节附近。”据叶子介绍,盆栽菊花从9月20日左右开始上市,之后销售量一直维持在每天七八十盆,“十一”过后盆栽菊花的销售高峰渐渐来临,从上周开始,每天都能卖出二三百盆。遇上集团或企业客户,有时候一天能卖出几千甚至上万盆。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