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移民门槛增至千万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4日07:43
[提要] 今日起,香港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类别中剔除,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也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香港似乎也与内地打压楼市的步调一致,专家分析认为,此举是为近期升温不断的豪宅市场挤压泡沫,这不是针对内地投资客,主要是外地热钱出于对美元贬值等的担忧,涌入香港质素较高的物业,引起香港特区政府担忧…[我来说两句]
内地多城市也纷纷出台楼市限购政策

视频:香港今日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香港今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门槛增至1000万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13日宣布,已针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自14日起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修订计划的目的是确保计划与时并进及继续为香港带来最佳的整体利益。相对海外同类计划,经修订后的计划仍具有竞争力。投资门槛(及净资产或净资本要求)将每3年评估一次。此次暂停将房地产列入获许投资资产类别的安排,也会在下次重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3日在出席立法会宣读2010/2011年度施政报告时也表示,政府注意到投资移民计划下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有上升的趋势,前九个月,有关资金占计划总投资额42%,政府决定作出上述修改。

  按照港府之前的规定,投资移民申请人需要在提出申请的两年前在香港拥有不少于650万港元的净资产,房地产以及金融资产都是申请人可以投资的范围。

  曾荫权表示,需要增加土地供应,通过“勾地”和主动卖地,确保住宅土地不会短缺,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需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但曾荫权强调这并非建屋量的硬指标,其目的是政府在一段时间内累积一定的土地储备,使房地产市场有平稳的土地供应。此外,港府还会与房屋协会合作,推出名为“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以订立租约时的市值租金,租予符合资格人士,租约期最长为5年。曾荫权预计,连同完成补地价的土地契约修订、土地交换、港铁公司和市建局的招标项目及无需补地价的私人重建项目,计在未来3至4年,会有6.1万个一手住宅单位供应。

  曾荫权指出,香港经济目前已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整体经济同比跃升7.2%,超越金融海啸前的高峰。失业率跌至4.2%,是去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香港经济今年全年可望有5%至6%的增长。(万晶)  

    政策解析香港挤压豪宅市场泡沫 并非针对内地投资客

    在内地楼市“限购令”纷纷出台之际, 香港似乎也在“遥相呼应”。昨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时透露,有鉴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房地产资金有上升趋势,政府将从14日起暂时把房地产项目剔除。专家分析认为,此举是为近期升温不断的豪宅市场挤压泡沫。

  “印象中是第一次”,DTZ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黎庆文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此举是对近期楼市泡沫的调控,而在内地频频调控楼市的背景下,香港特区政府此举与中央政府步调一致。他指出,在过去半年来,香港豪宅市场上升强劲,个别区域销售价格甚至有超过20%的增长。黎庆文认为,这不是针对内地投资客,“主要是外地热钱出于对美元贬值等的担忧,涌入香港质素较高的物业,引起香港特区政府担忧”,目前内地到 香港投资的富豪大部分已有香港身份证,利用房地产投资移民的主力已不再是内地富豪,而且内地富豪投资 香港楼市目的也不再是单纯是为了移民。[详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