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工伤保险条例拟订 明确何谓“上下班途中”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7:43

  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有望制订 明确何谓“上下班途中”

  (成都商报记者 郑锐) 面向省级部门的立法建议征集活动将于近期结束,目前已有10余部门递交了项目名录。其中省人保厅建议制订《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理由是实践当中出现了工伤认定中劳动关系证据收集困难的问题,而且由于对工伤的范围界定缺乏兜底条款,导致对患职业病的职工工伤认定存在疑难。此外,国家出台的《工伤保险条例》中有“上下班途中”之类的表述,但对其含义并未作明确解释。

  省人保厅认为,由于上位法缺乏相对统一的具体标准,导致地方政府的行政成本和司法成本增加,各级政府在遇到适用困难的情况时,往往要层层请示,降低了工作效率。同时,各级法院和法制部门对工伤性质的把握也有所区别,对法规的理解不统一,损害了法规的普遍性、稳定性和权威性。

  又讯历时1个多月的2011年省政府立法项目征集活动已于本月10日结束,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从省法制办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年民众反应相当冷淡。截至昨天下午,省法制办只收到了20多人递交的选题,经过初步筛选确定有效的仅有来自5位公民的9条建议,较去年下降近7成。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