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门将打假球遭球迷报复? 塞尔维亚骚乱尚未平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8:17
  昨天,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C组,本来要上演一场意大利主场对垒塞尔维亚的焦点战。不料赛前由于部分极端塞尔维亚球迷闹事,导致比赛延迟半小时才开球。而在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由于再次出现塞球迷投掷燃烧弹等行为,经过双方协议,苏格兰主裁判汤普森最终取消了比赛。而这场骚乱的台前幕后则耐人寻味。

  竟遭本队球迷袭击:

  令人惊讶的是,这次闹事的并非臭名昭著的意大利球迷。众所周知,意大利球迷骚乱在足坛臭名远扬,近年来曾接连发生了球迷用“纸炸弹”炸死警察、球迷冲突中球迷丧生的多起惨剧。在昨天的比赛中,骚乱却是来到客场的塞尔维亚球迷,而且攻击对象居然还是本队球员,而不是意大利球员。

  据悉有数千名球迷随队来到客场,但只有1600名能够进场观战。赛前一伙塞尔维亚极端球迷,居然就在本队球员下榻的酒店前外埋伏,趁塞尔维亚国脚们登上大巴之际用燃烧弹袭击本队球员,这直接造成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受伤无法出场。根据媒体报道,尽管伤势不太严重,但斯托伊科维奇依然被送至医院检查。幸好伤势无碍的斯托伊科维奇最终来到球场,却因惊恐拒绝出赛。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甚至证实,斯托伊科维奇被吓得居然躲进意大利队的更衣室,唯恐再遭袭击。

  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球迷在比赛中第一次投掷燃烧弹,致使防暴警察进入球场内之后,作为塞尔维亚队队长的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曾率领队友们走到本国球迷的看台前,示意球迷冷静。却在赛后被质疑斯坦科维奇的行为是对球迷的一种变相鼓励,斯坦科维奇对此进行辩解,甚至随后在敞开的更衣室内还郁闷且惊恐地哭了出来,意大利球员都见证了这一幕。

  骚乱原因众说纷纭:

  门将打假球招致球迷报复

  为何塞尔维亚球迷袭击对象居然是本队球员,而且还执意要闹出这么大的乱子破坏这场比赛,个中原因也是众说纷纭。

  据媒体分析,这像是一次蓄谋已久的袭击暴乱事件。目前盛传三种说法。一是塞尔维亚球迷如此闹事为了对抗警方。因为在赛前一天,塞尔维亚球迷抵达赛地热那亚后喝醉酒后闹事,其中几人遭当地意大利警察逮捕。警方也强化了对这批火爆球迷的管理,在昨天比赛入场时,不少酒醉的塞尔维亚球迷也被警方扣押。塞尔维亚球迷认为此举是侵犯了他们的人权,因此愤怒不已,发誓不让比赛顺利进行,并从比赛还没开始就不断地制造骚乱。

  另一种就是塞尔维亚足协目前闹起内乱,前任主帅安蒂奇因上周末塞尔维亚主场1:3爆冷负于弱旅爱沙尼亚而下课,而前任中国国足主帅福拉多临危受命,因为安蒂奇率塞队杀进南非世界杯,很受球迷拥戴。球迷认为塞足协故意赶走安蒂奇,扶正福拉多有阴谋,大为恼怒,因此蓄意闹事反对塞足协。

  另一个更为黑暗的闹事幕后原因,那就是球迷怀疑塞队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认为他在上周末塞尔维亚主场1:3爆冷负于弱旅爱沙尼亚一战中涉嫌打假球,被对手或赌球集团收买,否则也不会让鱼腩球队爱沙尼亚在客场连进3球,不但让安蒂奇直接下课还导致球队出线陷入被动。

  的确,这场比赛塞队主场输得非常蹊跷,堪称诡异冷门,欧足联对此都表现不解。毕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塞尔维亚1:0击败德国一战中,斯托伊科维奇化解了德国队无数次进攻,还扑出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但在输给爱沙尼亚时表现严重失常,难免不令人产生怀疑,否则球迷也不会用炸弹袭击这位可疑门将。而上赛季曾租借至英超维冈,本赛季没能留守被“退货”重返里斯本竞技的斯托伊科维奇,似乎也与其球品不无关系。

  在闹事球迷中,闹得最凶最抢镜堪称闹事领袖的,是一名身穿黑色T恤、用黑布蒙面、胸前画着骷髅头像、全身遍布文身的男球迷(见上图左)。他带领他人爬上球场玻璃护栏的顶端,不断地朝意大利球迷看台、球场内、防暴警察抛掷燃烧弹、烟雾弹,还行纳粹礼大竖中指。有媒体怀疑,这是欧洲新纳粹分子带头挑事。

  关于这起骚乱,意大利与塞尔维亚两国警察、安保部门,也开始打起嘴仗。负责意大利国家队安保工作的足协官员马苏奇,公开指责塞尔维亚警方并未事先发出警告,这才致使比赛地费拉里斯球场对骚乱应对不及。但塞尔维亚方面则抨击意大利警察安保工作不力,因为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不仅成功地将数枚燃烧弹带进了球场,甚至还有人持有剪线钳甚至长长的回形铁条,破坏并砸穿球场看台的树脂防护栏。幸好截至目前为止,这场骚乱只有16人受伤入院,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对此,欧足联宣布将进行彻底的调查,本月28日,欧足联相关部门将召开听证会,届时这场比赛最终的处理结果也将被公布。目前此事的最大悬念,在于这场比赛究竟是择日重赛还是直接判塞尔维亚0:3告负,意大利媒体自然都在公开宣称欧足联按后一种方式处理,因为这意味着意大利队可以兵不血刃地全取3分。 许凯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