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景行]为抑房价香港投资移民门坎增至100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08:18
  【事件】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港府公布决定由10月14日起,将投资移民门坎由650万元增至1000万元,并暂停楼房资产类别。 【香港将投资移民门坎增至1000万元】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港府发言人说,修订计划的目的,是确保计划与时并进及继续为香港带来最佳的整体利益。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香港特首曾荫权昨天发表了本年度的施政报告,主要焦点放在要解决当前的贫富差距的问题,以及房价上涨过快。曾荫权在报告当中强调,香港政府将着重要解决的是为低收入的提供住房,同时用增加土地供应的方式调节房地产市场,而不是过多的干预市场经济。

  另一方面香港目前实行的吸引投资移民的政策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投资了房地产,这也是香港房地产价格近期上涨很快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这一点,香港政府采取的措施是,一方面把原来的投资移民的金额从650万港元提高到一千万港元,与此同时又把房地产这个项目从投资移民当中暂时拿掉,而且立即生效。这样的措施显然是要回应香港民众对房地产价格上升过快的担忧。曾荫权在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马上又会见了媒体,还上电视以及电台节目,以这样的方式来吸取社会公众对他施政报告的意见,以求社会在有关的问题上形成比较一致的看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