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坠崖后受伤被困三天三夜 民警漂流救人(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14日08:24
老人被安全救到岸边
老人被安全救到岸边
民警冒雨划船救人
民警冒雨划船救人

  本报商洛讯 10月12日晚,丹凤县警方经过近5小时的紧张营救,在丹江边一处悬崖下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三天三夜的老人。

  一老人被困丹江悬崖下

  10月12日下午3时50分,丹凤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案:有一个人被困南沟口崖边。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根据报案人所指的路线绕道行至南沟,可根本找不到报案人所描述的地方和被困者。经过一番周折后,民警终于在报案人的带领下,于下午5时15分找到了被困者—— 一名老人。然而,横在民警面前是丹江,被困者在丹江对面崖壁下的一块空地上坐着。双方距离约百米。

  民警分头到四周勘察地形,寻找到达老人身边的道路,发现丹江对面的南沟口无路可走,只有北渡丹江才能将老人救出,唯一能到达对岸的河床因采沙而地势复杂,深处可能有数十米,加上此处江水湍急,过河风险极大。

  丹凤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城关派出所所长刘丹锋闻讯赶到现场指挥营救行动。经过仔细观察,刘丹锋命令民警乘橡皮筏过河,同时让巡特警大队数名水性较好的民警接应。其他参加救援的民警分头行动:一路向丹江漂流管理处借橡皮筏,一路准备300米长的大绳。

  3民警冒险漂流成功救人

  7时12分,各种救援物品运到现场,龙驹寨镇的干部和丹凤县120急救人员也相继赶到了现场增援。在刘丹锋副局长的指挥下,300米长的绳索将橡皮筏两头牢牢拴住,数十条灯柱照在宽阔的河面上,铺开一条光路,巡警队李聃、舒浩哲和姚浩男三名民警主动请缨,登上橡皮筏,撑着竹竿向河对岸划去。然而,橡皮筏到河中间后,多次遭遇急流失去方向,岸边的人们一次又一次用绳索将被冲向下游的橡皮筏拽回。半小时过去了,橡皮筏还是过不了河,雨水已将所有人的衣服淋得湿透,民警们毫不气馁,不断地寻找新的路线。最后,他们冒险直接从上游急流处入水,随急流下漂的3名民警奋力撑划,终于成功抵岸,当晚8时05分,被困的周名连老人被安全救回。

  经医生检查,周名连老人只是极度饥饿和疲劳,并无其他大碍。老人的子女很快赶到县医院,他们对倾力相救父亲的民警、镇干部和医护人员感谢不已。据悉,78岁高龄的周名连老人于10月6日去女儿家,不料迷路误走到南沟口,滑落至山崖下将腿摔伤,自己找不到出去的路,在崖下待了三天三夜,幸亏被运沙石的群众刘怀让发现并报警,才得以被救。

  文/图 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田昕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