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宣布明夏开始撤军 驻阿富汗北约力量捉襟见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4日08:5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2日报道,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表示,意大利将从2011年夏天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到2014年全部撤完。意大利因此成为又一个宣布从阿富汗战场撤军的北约成员国。

  弗拉蒂尼是在哀悼近日遇袭身亡的4名意大利士兵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我想对这些英雄士兵的家人说,我们在阿富汗有明确的行动规划,你们挚爱的人不会为一场徒劳无益的战争而白白送死。我们即将拟定一个时间表,那就是从2011年夏天开始撤军,预计到2014年全部完成。”

  10月10日,4名意大利军人在阿富汗西部遇难,贝卢斯科尼政府因此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目前,约有3400名意大利军人驻扎在阿富汗。

  随着死亡人数的不断攀升以及成员国国内反战呼声的增强,驻阿富汗北约部队似乎真的有些撑不住了。美国早在2009年就已经宣布将从2011年7月开始实施驻阿美军撤军战略,随后加拿大、英国和波兰等国也相继出台了初步的撤军时间表。今年8月份,荷兰正式结束在阿富汗战场的战斗使命,成为第一个从阿富汗撤军的北约成员国。

  而另一方面,阿富汗政府正在大幅扩大安保部队的规模,为美国及其盟国从阿富汗撤军做准备。不过,培训国家安全力量的任务十分艰巨,目前人手不足的问题已经相当突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