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丽家族获巨额“红包”3.9亿净利进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8:58
  5个交易日股价涨幅接近30%,近期华丽家族(600503,收盘价13.76元)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尽显强势,今日公司一纸公告终于揭示了股价大涨的秘密。华丽家族公告表示,通过对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圣公司)的股权转让,本年度将直接增加公司净利润约3.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09年华丽家族全年的净利润仅9471.75万元,而此次获得的净利润就高达3.9亿元之巨,对全年业绩将直接贡献每股收益0.76元,如此巨额“红包”闪电降临,无疑将增添华丽家族后期华丽演绎的筹码。

  弘圣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注册资本8.4亿元,其中上海盛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盛大公司)持有48.4761%的股权,华丽家族持有51.5239%的股权。2009年8月,弘圣公司与盛大公司及华丽家族签署了 《弘圣公司48.4761%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其中盛大公司欲将其持有的弘圣公司48.4761%股权以79940万元转让给华丽家族。截至目前,华丽家族已向盛大公司支付44975万元,尚有33329万元未支付。

  由于政策发生变化,盛大公司同意在收到华丽家族支付剩余转让款后,将标的股权转让予华丽家族指定的第三方,此后搜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侯公司)有意成为标的股权受让方。根据相关的评估报告,弘圣公司100%股权评估为256880万元,搜侯公司为取得弘圣公司48.4761%股权需支付121190万元。其中搜侯公司需按原股东框架协议向原股东支付股权转让价款70710万元,需向华丽家族指定的受益人支付50480万元的对价。

  由于搜侯公司成为标的股权的受让方,华丽家族表示,合同履行完成后将直接为上市公司增加约3.9亿元的净利润,且在本年度全部实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交易获得3.9亿元净利润,对公司而言完全可算是巨额红包。数据显示,华丽家族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471.75万元,每股收益0.18元。2010年上半年,公司仅实现净利润627.99万元,每股收益0.01元,而此次3.9亿元净利润将直接贡献每股收益0.76元;另一方面,即使按照最保守的数据预估,2010年华丽家族至少将有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400%以上。

  市场人士表示,如此巨额红包对今年的业绩将是极大提振,与此同时,沉默许久的房地产板块启动了新一轮行情,整个市场再次呈现积极的做多热情,因此面对如此重磅利好,在资金追捧下后期华丽家族或将呈现更加华丽的演绎。不过由于此次收益并非来自公司主营业务,因此投资者在参与同时还是应注意炒作风险。

  每经记者 张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