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投资定居门坎升至千万 买楼移民今叫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8:47

  内地投资移民客钟情港楼,图为移民顾问早前特别举办的投资移民看楼团。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回应公众对投资移民对楼价影响的关注,港府宣布,由今天起暂时将房地产剔除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并将申请的投资门坎由650万港元提高至1000万港元。消息传出后,“赶搭”计划尾班车的人潮涌现,截13日下午5时,入境处接获逾200宗投资移民申请,较以往的每日约30宗,急增逾5.6倍。

  行政长官曾荫权昨表示,注意到透过计划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有上升趋势,今年1至9月,有关资金占计划总投资额42%。他说,虽然近年计划下的房地产投资只占整体市场总成交金额约1%,但考虑到公众关注,港府决定暂时从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房地产类别。曾荫权昨日多次强调,作出今次决定,是为减低公众的心理影响。

  已获批者仍不受影响

  同时,保安局昨宣布调高计划的投资门坎,由650万元增至1000万元;当局将每3年检讨门坎一次,但如有需要,或会提早研究。

  消息人士补充,今次措施只属暂时性,并非因为楼市炽热,而是为了释除公众疑虑。消息人士说,英国、澳洲等的移民政策均不包括房地产项目,新加坡也快将剔除房地产作为投资移民的指定投资产品,故相信今次决定,不会影响香港对投资移民的吸引力。

  保安局发言人昨表示,提高投资门坎及暂停将房地产列为获许投资资产类别,不影响入境处于生效日前收到的申请,包括已获批准或处理中的个案。根据现行规定,申请人可于递交申请前的6个月内,或获原则上批准后的6个月内作出投资。数据显示,获批投资者中,约有11%在递交申请之前作出投资。

  190亿投资于港房地产

  消息人士昨表示,今年1至9月,计划下获批的房地产投资项目达991项,如果按照最低投资门坎650万元计算,涉及的投资至少也有65亿元。而昨日截至下午5时,入境处共接获逾200宗有关申请。另外,由今日起,根据《保险公司条例》获发牌经营附表1第2部所指类别C业务的保险人,获准担任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的金融中介机构。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于2003年10月推出,至今约有8200名申请人获批及1.55万名受养人获准来港定居,获批人士在港投资累积约580亿港元。入境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投资于房地产类别的金额约190亿港元;股票、债券、存款证等金融产品则约380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