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被困69天矿工全部获救 创世界矿难生还奇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09:14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自10月13日起,智利被困矿工开始陆续被救出。他们被困68天创矿难最长生还时间世界纪录。同时,被困矿工的营救活动不仅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也获得了众多国家的支持和帮助。

  自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时左右,首名智利被困矿工升井,其余32人随后也陆续获救。截止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9时左右,第33名智利被困矿工顺利升井,至此,被困矿井之下两个多月创造生还奇迹的33名矿工全部获救。

  在被困期间,智利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向被困矿工提供食物、水以及其他维系生命所需物品,以保证他们的健康和生命。智利政府经过多次救援测试之后,最终决定使用在人救生舱进行营救。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也积极为救援活动提供帮助。

  被救出矿工先在矿区设立的野战医院接受医学检查,随后与家人短暂团聚,再由直升机送至附近医院接受进一步医学观察。医学专家表示,尽管智利被困矿工已经被安全救出,但是他们仍面临健康考验,需要逐渐接受身体和精神治疗。

  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此次营救行动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智利今后将在发生矿难的圣何塞铜矿场修建一座国家纪念碑,向后代展示一种希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