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开发新型混动电机 称不再依赖中国稀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23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工程师正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的用于混合动力车的电机,而这种电机不需要从中国进口的稀土。日本的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称已经开发出电机用的铁基磁性元件。该研究机构声称新的磁铁性能与采用稀土的磁铁相同。

  混动车电机使用的磁铁目前一般采用稀土元素如钕。因中国暂停向日本出口稀土,日本汽车制造商正试图寻找替代用原材料。

  中国的稀土矿占全球的93%,而日本进口了中国的总出口量的89%。有消息称,最近中国停止了对日本的稀土出口。

  稀土是混动车电机的必备物质,如无稀土,混动车项目可以说无从谈起,日本业界爆炸性消息的披露与其说是新科技创新,不如说是对稀土的反击,这反映的反而是电动车对稀土的依赖。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