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务院侨办:全国84个华侨农场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24
  全国华侨农场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13日在重庆举行,全国84个华侨农场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说,全国84个华侨农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广大职工和归难侨的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全国华侨农场2009年生产总值为370亿元,人均收入4754元,比2006年分别提高了58.6%和31.8%。

  马儒沛介绍说,具体成效表现在:华侨农场的现代农业初具规模,以广西和云南为代表。截至2010年6月30日,已成立了56个各类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为生产发展注入了活力;其次,工业经济增长加快,以工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截至2010年6月30日,已引进工业项目1205个,吸引资金400亿元,尤其是广东和福建的工业园区发展较好;此外,各华侨农场在推进旅游服务业取得突破,拓展了发展范畴。

  针对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马儒沛表示华侨农场仍面临很多困难,需要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

  来自吉林、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海南和云南的侨办领导和30个华侨农场领导代表也分别就各自发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重庆市农科院专家、澳门万国控股集团等专家和代表就产业结构调整和反季节水果项目等作了重点介绍,代表们还参观了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基地,并与有关专家进行了现场座谈。(张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