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四两市强势高开 黄金股再度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39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周四两市大幅高开,黄金股走强,领涨大盘。今日开盘,沪综指开盘报2881.55点,涨0.71%;深成指开盘报12690.57点,涨0.69%;沪深300指数开盘报3245.13点,涨0.86%;创业板综指开盘报960.79点,涨0.06%。

  板块方面,开盘后黄金、飞机制造、有色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仪器仪表、交运设备、水泥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涨多跌少,开盘后两市共2只个股涨停,新潮实业大跌6%,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9月份的信贷和进出口数据昨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955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外贸进口1281.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出口增幅连续四个月回落,但并未出现市场所传言的“拐点”。

  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国际热钱将会加速流入中国。而在地产调控趋严的背景下,股市将成为热钱最佳藏身地。国内专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人民币升值趋势不会改变,只是中国一定要掌控住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和幅度,一切以服务中国的国家利益为出发点。

  随着近期市场回暖,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也变得颇为可观,基金参与打新实现大幅浮盈。数据显示,昨日上市的兴业证券大涨48.6%,29只参与打新的基金实现浮盈1.35亿元。

  在国家再次调控,深圳市推出限购令背景下,多家中介机构数据显示,近期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至少六七成的下滑。有业内人士称,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并没有出尽,比如房产税等,在保障房大量开工建设以及楼市可售量增加的前提下,房价下降通道将被打开。而楼市投资客的撤离引发市场资金转向,“弃房投股”或将成为阶段趋势。

  海南省在国庆期间出现了一次极强的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50年不遇的强降雨袭击了海南全省各地,辖区内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状况也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罗牛山今日披露,本次强降雨使公司多家下属单位受到损失,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是公司各生猪养殖基地、海口景山学校和海南青牧原实业有限公司等。

  自成立以来一直表现温和的融资融券市场节后被大盘带动得火热起来。已经公布的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后融资买入量突飞猛进,从节前不足4亿元增至最高8.7亿元,并创出这一数字的新高,而节后热门的煤炭、有色及券商股被融资融券投资者成功捕捉。

  13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汽车行业因为销量大增,预计业绩大幅增长。医药行业则在行业竞争压力、成本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电力行业三家公司则因原材料价格上涨、用电量下降等因素影响业绩预降。

  缺乏市场基本面支撑的国际油价,受美元贬值带来的通胀预期影响,未来一段时期内将呈上涨态势。受此因素影响,上游开采企业受益最大,炼油企业能否减少利润损失,则要看国内成品油调价的速度。业内人士预测,如果通胀预期不变,四季度国际油价或将飙升至100美元。

  海外方面,美国股市周三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英特尔(Intel)的强劲业绩提振下走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收涨75.68点,至11096.08点,涨幅0.69%,触及五个月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8.33点,至1178.10点,涨幅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3.31点,至2441.23点,涨幅0.96%。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大幅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5%,至5747.35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涨2.1%,至6,434.5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涨2.1%,至3,828.34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