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融资首次超越日本 称冠亚洲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4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中资股借货沽空投资需求增长的推动下,中国香港首次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融资融券市场。根据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退休基金、互惠基金与银行通过借出香港股票,获利2.45亿美元,而日本市场的这一金额则为2.41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亚洲区策略部门主管沃尔特(Emil Wolter)表示,融券需求高涨表明,看好与看淡大市的投资者,对中资股的兴趣均在增强。随着香港投资市场的成长,投资者对诸如套戥、程序交易等更复杂交易策略的使用在增多,与此同时,日本投资市场“褪色”已久,人们亦对其感到“沮丧”。

  数据公司Data Explorers资深分析师高登(Duff Gordon)指出,由于需求畅旺,同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数目不及日本多,借出股票的公司,可向投资者收取更高的费用。虽然中国市场的融资融券规模不及日本市场的一半,但是香港相关业务的收入却高出日本。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内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市值,占到了本港总市值的58%。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