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们挑选配偶爱以父母样貌为模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58
  父母不仅是子女价值观的参考对象,更是择偶时的“外貌模板”。无论男女,都会按照父母的模样挑选伴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00名男性和400名女性,分别记录下他们自己、伴侣和父母的头发、眼睛颜色。这些受访者都有稳定的恋爱或婚姻关系,且是由双亲共同抚养长大。

  结果显示,无论男女,人们在选择伴侣时,都会格外关注眼睛和头发的颜色,男性会钟情于那些与自己母亲的眼睛和头发颜色一致的女孩;女性则会偏爱和自己父亲相似的男孩。而且,这种倾向表现在女儿身上,会更明显。

  父母的五官特征也是择偶的标准之一。匈牙利佩奇大学的研究发现,男性挑妻子,嘴唇厚度、嘴巴宽度、下巴宽度和长度,都很像母亲。女人选择丈夫,在意的是从嘴巴到眉毛间的距离、脸的长度、两眼间的距离和鼻子大小。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