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查获利用香港机场“偷天换日”人蛇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58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当局“移民署”13日宣布查获一个跨境人蛇集团,逮捕到以张姓男子为首的6人到案。

  官员指出,这个集团冒用台湾的个人证件,并且由旅行团员掩护企图入境澳洲,经澳洲移民署通报台方,经过一年多的追查,才将顺利把提供证件的张姓男子等人缉捕,正扩大追查幕后犯罪集团下落。

  据报道,以张姓男子为首的人蛇集团,在台湾打出3000元游澳洲噱头,暗地招揽台湾人士提供“护照”做为偷渡澳洲之用,去年10月间被澳洲移民署在悉尼机场识破,将情资送回台湾,台“移民署”特殊勤务队经过一年多的追查,终于将提供冒用的张姓男子等六人逮捕到案。

  这个人蛇集团智慧型犯案,先以组团方式前往香港转机,随即在香港机场以“偷天换日”手法,再由李姓导游等人协助6人持台湾的证件转机泰国、澳洲,交付证件后的6名台湾男子再前往内地旅游;并且在准备离境时向警方申报证件失窃,再申请入台证明书顺利返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