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第二季住宅供给99.89% 近10年来首见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0:1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营建署”13日公布,第2季全台平均住宅供给率为99.89%,是2000年以来首次小于100%。官员表示,因人口趋势及基本资料年底才更新,不能代表岛内住宅有短缺现象。

  “营建署”统计,今年第2季全台住宅存量为786万4526宅,总家户数为787万5068户。平均住宅供给率,即住宅存量相对于家户数的比率为99.89%。

  官员说,虽理论上显示住宅短缺,但实因岛内家户“少口(户口)化”趋势明显,且有“籍在人不在”现象,及统计量恐有低估等因素造成。

  在各县市住宅供需方面,据统计,今年第2季以台中市住宅供给率达118.37%最高,显示住宅供给可能过剩;而基隆市、桃园县、新竹市及台北县等县市供给率也都大于100。供给短缺的县市,以金门县住宅供给率低于5成最显著,而澎湖县、云林县、台东县等供给率皆低于9成。

  “住宅存量”是住宅现有数量;住宅存量除以总家户数,就是“住宅供给率”。若住宅供给率大于100%,代表供给比需求多,房价比较不易上涨;供给率小于100%,代表供给比需求少,供给不足,房价上涨机率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