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台“国防部长”表示“嫦娥二号”不会威胁台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0月14日10:14

  台“国防部”:“嫦娥二号”不会威胁台湾

  台海网10月14日讯 大陆发射“嫦娥二号”掉落的第二节火箭推进器疑似掉落台湾东部外海,学者质疑推进器掉落的路线与1996年导弹危机的轨迹相似。台“国防部长”高华柱昨天表示,大陆发射嫦娥二号的时间和地点,军方都有掌握,且发射轨道与1996年的导弹“完全不一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防部”更强调,卫星发射与导弹演习不宜类比,前者并未视为侵犯“领空”,没有造成安全的疑虑。

  高华柱昨日赴“立院”备询,面对多位“立委”质疑,他表示,嫦娥二号发射的时间和地点是公开的,轨道与过去导弹危机完全不一样,因为嫦娥二号的轨道位于460000米高度。

  台湾太空中心火箭专家陈彦升指推进器掉落的轨迹和导弹危机时的路径两者相似度极高,高华柱表示,他已跟“国科会”交换意见,“国科会”强调此为陈彦升的个人意见,并非“国科会”的意见。

  还有“立委”关心,台湾的长程预警雷达设置完成后,有没有办法掌控像嫦娥二号这类的发射活动?高华柱表示,这种雷达如果装好后,“国防部”可以掌握到“动态部分”。

  自由时报昨日报导台湾太空中心资深研究员陈彦升指出“嫦娥二号推进器轨迹似当年吓台导弹”,台湾太空中心昨日澄清,陈彦升的出发点是提醒民众,推进器燃料含有剧毒,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触,恐会造成伤害。同时强调,陈彦升在受访时,并未质疑政府为何没有在第一时间说明。

  陈彦升则表示,他仅是就媒体诸多假设性问题,回应民众看到的火流星“应该”是嫦娥二号推进器,而不是媒体报导所指称的“我肯定”、“确认”和“证实”。

  陈彦升说,他在一个星期前接受采访时,原本表示他没有看到民众所说的火流星,“那个记者后来就跟我描述火流星的颜色、形状和出现时间,我就说有可能是嫦娥二号推进器。几天后,他们又打电话问我,卫星发射火箭与导弹导弹的相关技术,我就说两者的技术确有相似性,没有想到会惹出这么大的纷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