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呼吁以日为鉴 放宽银根抗通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0:01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除经济复苏乏力外,通缩阴霾也是经济学家讨论焦点,不少人担心美国会出现日本式长期通缩。对日本通缩早有研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直认为日本官员未有通过放松银根等方法果断应对通缩,导致经济陷入困局。

  自1991年房地产泡沫爆破,日本经济一直停滞不前,过去10年间,日本有7年的消费者价格下跌。伯南克早于1999年便撰文批评日本官员,指日本经济困局是他们“自己一手造成”。他认为日本除继续维持低利率外,应以购买国债等手法放宽银根,刺激经济增长。伯南克也认为,美国政府在大萧条期间未有果断对抗通缩,同样犯了大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