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征求公众意见 考虑严管审计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0:34
  欧盟委员会13日开始征求公众意见,以检讨审计行业在金融危机中所扮演的负面角色并考虑加强对其监管。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业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说,审计工作在金融交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金融危机暴露出了审计行业存在的诸多缺陷,这些问题需要探讨清楚,以决定是否采取改进措施,从而降低危机重演的几率。

  在为征求公众意见而发表的绿皮书中,欧盟委员会重点关注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少数会计师事务所把持审计业务的危害性。

  欧盟委员会指出,一些会计师事务一方面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另一方面又为这些上市公司提供其他服务,这当中可能存在利益冲突,影响到审计工作的独立性,难保审计结果公正、客观,与此同时,审计行业长期由少数几家会计师事务所把持可能带来系统性风险。

  目前,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和安永这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控制着欧洲市场上约70%的审计业务。(尚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