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连发华人店被盗案 窃贼模仿好莱坞电影手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0:24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戴克高地(Dyker border="1" Heights)上周连续发生两起华人商店被盗案件,除了店内现金、电脑等值钱财物被盗外,作案窃贼还模仿好莱坞电影中的手段,用漂白水清洗作案现场的脚印和指纹,给警方破案增加难度。

  根据68分局的报案记录,其中一起案件发生在10月3日,位于布鲁克林13大道靠近78街的华人杂货店“T&Y”被窃贼光顾。53岁的华裔店主袁先生向警方表示,他们于当晚10时打烊,随后在次日清晨6点半左右时发现商店失窃,商店内的ATM机和收银机内的共计1000元现金全被窃贼掠去,还丢失一台价值千元的戴尔电脑。窃贼还顺手牵羊,拿走价值150元的万宝路和价值500元的Newport香烟。

  袁先生表示,窃贼是在撬开商店的防盗网后潜入商店,接着破坏了店内的闭路监视设备,然后开始大肆行窃。接报的警方随后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窃贼作案手段十分专业,好似好莱坞电影中的情节,逃离前还用漂白水泼洒作案现场,以销毁其脚印和指纹等。

  随后警方调看了该店左右相邻商家的录像,并访问了周围的一些民众,希望能搜集到更多线索,尽快破案。遭遇盗窃后,店主袁先生在店内已有4个摄像头的基础上,又新装了4个摄像头,以防窃案再发生。

  另一起盗窃案发生在布鲁克林佛特·汉密尔顿公园大道靠近71街处,被盗的华裔商家是“A&N”批发公司,该公司于10月6日晚上7点半关门下班,在第二天早上8点上班时,公司钟姓老板发现商店被盗,丢失了150元现金和价值800元的Zotac电脑(见上图)。同样,店内的香烟也失窃,窃贼偷盗了价值880元的香烟和价值600元的雪茄。

  报案记录显示,窃贼是破坏了公司后面浴室窗户的窗栓,然后进入商店。在得手后,窃贼携钱财从商店后门走出。虽然该家公司的店内有闭路监视设备,但后门处恰恰没有监视摄像头,所以令案件侦破增加难度。

  针对辖区内频发以同样手段作案的商家盗窃案件,警方除了呼吁商家小心防范外,也加强了夜间巡逻和调查,警方不排除这些案件为同一伙人作案。(崔国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