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杭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1:07
  在楼市二次调控和银行信贷额度日趋紧张的双重夹击之下,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继续收紧。在杭州,包括光大、招商和兴业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节后全面取消利率优惠,对个人首套房贷统一执行基准利率。几家国有大行则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目前仍执行8.5折利率的几家银行也表示,首套房利率优惠时日所剩不多,回归基准利率是大趋势。

  光大银行是全国首家明文规定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银行。据了解,在9月份前光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8.5折优惠,部分VIP客户最低仍可做到7折的优惠。记者从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有关人士了解到,国庆长假前,光大银行总行下文,全面取消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统一执行基准利率。由于新规定是光大总行下发全国各分行的,因此无论在杭州还是宁波,在光大银行都不可能再申请到有折扣的住房贷款项目。

  光大银行此举一出,包括招商、兴业等银行也随之跟进。

  招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韩剑波说,目前招行对首套住房贷款基本上执行基准利率,与此同时,因额度关系,该行目前还暂缓了房贷的审批。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一位房贷经理也表示,兴业银行现在对首套房贷一律执行基准利率,无论首付成数多少。

  在国有大行中,建行省分行则以首付成数为前提做了差别利率优惠,首付3成,利率9折,首付4成,利率8.5折。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对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

  虽然还有一些银行给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客户能申请到这个优惠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中行和农行的首套房贷客户目前还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利率,当然银行也有相应的资信条件规定。如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就要求杭州户口、工作一年以上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8.5折优惠。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表示,目前只有部分优质客户能拿到8.5折利率优惠,不过,这个政策也不会很久了。交行杭州分行信贷部门相关人士说,该行目前并没有对首套房贷利率作统一政策规定,在不低于8.5折的情况下,各支行均有权限确定利率水平,但估计利率很快也会上调。

  进入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越发紧张起来,而近日央行上调工、农、中、建、招商、民生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加剧了这些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程度,银行应付“无米之炊”的办法只能继续收紧甚至放弃房贷业务。

  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一位房贷负责人表示,现在银行做房贷业务都在挑客户,利润贡献度不够的房贷申请宁可不做,部分银行目前只对有合作关系地产商一手楼发放房贷。房贷业务“减惠惜贷”可能是银行短期内的策略,但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渐行渐远。都市快报 作者: 陈家林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