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知名蛋糕店突恶性倒闭 网络已出现一片挞伐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1:25

  自由之丘以精品甜点为诉求,近年快速窜红,上周无预警关门。图为位于台北市复兴南路的店面,铁门深锁。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知名蛋糕店“自由之丘”全台六家门市及百货公司柜位,上周皆无预警关门撤柜,合作的团购网紧急发出停权通知,以免网友受害。该蛋糕店的网页直到昨天事发才关闭,负责人及各店电话皆无人接应。网络已出现一片挞伐声,近期汇款订购的民众,可能求偿无门。

  据了解,“自由之丘”全台两家门市、四家百货专柜,上周起陆续关门撤柜。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表示,老板汪世昌10日还曾去电公司,告知门市照常营业,网络持续接单,但自此音讯全无,直到债权厂商和地下钱庄上门讨债,员工才知公司已恶性倒闭,多数人有两三个月未领薪水。

  曾被媒体形容为“贵妇也忍不住偷尝的美味”的自由之丘,2000年以“崎新食品”创立于台北县三重市,四年前结合日本甜点师傅的技术,自创“自由之丘”品牌。

  自由之丘从网络起家,以百元的平价蛋糕崛起;短短几年的时间,就从平价蛋糕卷一跃为“贵妇甜点”。主因进驻三越、远百等百货专柜,打造“精品蛋糕”的形象,蛋糕价格也翻上数倍,每个要价七、八百元。

  烘焙业者表示,“自由之丘”崛起速度快,加上消费者口碑相传,多家百货都曾主动邀请前往设点;它的千层蛋糕、冷轧芒果等一上市就热卖。至于倒闭主因,业者多表示“看不出征兆”。

  “自由之丘”上周起已不再出货,但网络仍持续开放下单,美食团购网爱合购紧急发出停权通知,站上没有订单欠货的问题。

  有设柜的远百表示,若消费者有预购蛋糕但尚未取货,只要持发票至远百,可接受退费、或换其它店家的同金额商品。新光三越也表示,会保障消费者权益,若有预购者可持发票至服务台,会有专人协助后续处理。

  远百指出,自由之丘倒闭相当突然,由于专柜人员没有上班,相关主管主动连络厂商后,才发现恶性倒闭,紧急找其它厂商进柜接手,日前已委由律师发函给对方,要求出面解决后续合约问题。据了解,远百、新光三越手上仍有自由之丘的货款,约各有百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