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称控制通胀率不能急 中国今年内不会加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4:08

  周小川称控制通胀率不能急 中国年内不会加息

  羊城晚报讯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说:“因为财政刺激和货币政策已经发挥了相应作用,现阶段中国不能急于控制通胀率,不过,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份可行性高的中期计划。”他表示,今年内中国不会加息,不过也承认,房价涨速过快是宽松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但他坚信决策者有能力调控好房价走势。

  周小川是在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0日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作出上述表示的。

  周小川在年会最后一天表示,虽然一些国家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快速升值,但中国当前通胀率还在上升,升值只能循序渐进。从8月份的经济数据看,通胀率已经升至3.5%,若想将其保持在3%以下,至少需要两年时间,也只有通胀率保持在相对低位时,人民币升值预期才会加大。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