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油企罢工70%炼油厂关闭 面临燃油短缺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4:15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因法国政府养老金制度改革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浪潮,全国70%的炼油厂将关闭,法国14日开始面临燃油短缺的威胁,预计油价将飙升。

  在未来几星期内,如果仓库与加油站的石油储备量持续走低,众多炼油厂关闭将带来更大的麻烦。

  但是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将继续对抗反对势力的压力,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的计划坚决进行到底。他在一次右翼议员会议上说,“他不会退让一步”。

  继12日100多万工人与学生走上街头抗议后,13日,法国各地又爆发多起罢工事件,使法国交通、教育与公众服务等领域秩序大乱。

  自12日以来,一些部门的罢工人数已经下降。

  但是法国12家炼油厂中的8家正在停止运作,这个停业工作需要48个小时完成。另外3家炼油厂的产油量也因罢工受到严重影响。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工会负责人弗拉尔德(Charles Foulard)警告说:“我们正在强化立场。”他证实工会成员已经投票决定进行无期限的罢工。

  目前已有加油站因民众排队抢购燃油造成拥堵混乱的报道。随着更多的燃油要依赖进口,而不是法国国内提炼,预计油价将飙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