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手术室镇痛泵罢工不镇痛 产妇生产中疼痛七小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4:32

  记者 白华阶

  晚报讯 医院麻醉科使用的手术后镇痛泵,输液管接口处脱落,护士没发现。 7小时后,家属发现镇痛泵成了摆设,麻醉医生和护士才采取措施。患者和家属相当气愤,向本报读者热线投诉,执意要医院给说法。

  镇痛泵“罢工”不镇痛

  据产妇家属小高介绍,本月7日上午,他妻子在医院产科做剖腹产手术,上午10:00出了手术室,回到病房后,妻子一直剧烈疼痛,不停地叫喊,家属询问了医生和护士,得到的答复都是:产妇个体的问题。小高曾5次叫来护士,让护士能仔细检查一下是否镇痛泵没正常工作。但得到的回答依旧是,绝不会,是产妇太娇气,忍不了痛。

  七小时后家属发现异常

  直到当天晚上17:00,小高看妻子还是疼痛难忍,自己细看了一下镇痛泵,发现镇痛泵竟然没有与输液管相连接。他又把护士叫来,护士看后就要把针头拔掉,并表示重新接上也没有用。但小高执意不让护士在没有弄清原因的情况下把针头拔掉,用手机拍摄了现场照片,并要求护士长来现场确认。

  护士长赶到现场后,当即把麻醉科医生叫来,医生又向输液管中注射了一针,把镇痛泵重新接上输液管继续使用。然而,护士却表示,即便接上也没有用。

  同样问题竟再次出现

  小高提出,这样的责任事故究竟会造成什么后果,空气是否会进入人体,医院要给出说法。护士长和麻醉科医生表示,第二天可以到医院的事故处理办公室,有专门人员会接待他。

  次日上午,小高找到了医院事故处理办公室,接待人员表示,要调查,但此后就没有给出回音。

  无奈之下,小高他们向本报读者热线投诉。更让小高和妻子惊讶的是,几天前,同病房的产妇,也出现了同样的镇痛泵输液管接口处脱落的问题。

  医院:护士没及时发现

  对此,本报读者热线与医院进行沟通,医院负责人表示,患者反映后,医院就召集各部门会议对此进行调查,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小高妻子当时是采取的腰麻与硬膜外联合麻醉,护士是一小时一次巡视,巡视中没能及时发现问题。虽然空气不会因此进入椎管,但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

  昨天,医院负责人与小高进行了沟通,并向产妇和家属赔礼道歉,至于如何解决,还有待双方进一步沟通。

  生产商:医生要拧牢螺口

  经医院介绍,记者联系上了镇痛泵的供应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提供的产品都是根据行业标准进行生产的,应该不会有问题。镇痛泵输液管与输入人体部分的输液管是用螺口连接,一般不会脱落,但医生一定要把螺口拧牢固,才能避免脱落。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