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官员称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4:38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14日在此间警告说,内地银行信贷安全问题已引起各方关注,有相当部分项目存在审贷不严、贷款长期化、集中度高等问题,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较突出。

  王华庆是在今日举行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0年)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当前中国银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国内外宏观经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仍面临财政赤字剧增、失业率居高不下等诸多问题,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国内宏观调控也处在关键时期,资产价格过高和通货膨胀预期等问题尚待进一步解决。

  他称,银行信贷安全的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危机后大量的信贷投放有力地支持了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但有相当一部分项目存在审贷不严、结构长期化、贷款集中度高等问题。

  王华庆指出,部分银行家认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比较突出,关键是负责任地做好分类、提足拨备、做好保全和总结,这个问题若解决不好,会直接影响海外融资的成本,影响中国银行业的国际声誉。

  金融危机后,巴塞尔委员会最近提高了银行业资本监管标准,这亦将是未来G20首尔峰会的议题之一。王华庆表示中国将积极推动包括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在内的审慎监管政策的落实,但他又强调“应结合中国实际”。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