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首次民审关塔那摩嫌犯 外媒称考验关闭监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4:47

  美国首次民审关塔那摩嫌犯

  一名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在押恐怖嫌疑人12日在纽约市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受审。这是美国首次以非军事法庭审理关塔那摩在押人员。

  按路透社说法,这次审理是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所称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进程的一次考验。

  纽约曼哈顿区一家联邦法院当天开始审理坦桑尼亚籍被告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检察部门指控他参与制造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使馆爆炸案。

  助理联邦律师尼古拉斯·卢因告诉陪审团,这起恐怖袭击导致224人死亡,“基地”组织策划袭击,盖拉尼“是这一恐怖组织极为重要的成员”。

  审理将持续3个月至6个月,如果罪名成立,盖拉尼将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先前以军事法庭审理关塔那摩在押人员。今年8月10日,加拿大人奥马尔·卡德尔出庭受审,成为奥巴马上任以来首次接受军事法庭审理的关塔那摩在押人员。(新华)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