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警方截获460公斤可卡因 价值达1.6亿澳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4:5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4日宣布,他们接到了美国方面的情报,由此成功截获超过460公斤可卡因,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破获的第三大宗毒品运输案。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署副署长说,美国缉毒局上周就通知了澳警方,有一艘运载大量毒品的双体船将从南非驶向澳大利亚。澳警方接报后随即出动直升机搜寻相关船只,于上周五在距离澳东海岸80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这艘船的踪迹。澳警方继续对运毒船只进行跟踪监视,双体船随后将毒品转移到一艘游艇上。直到游艇停靠在澳大利亚东部港市——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北部港口,警方才展开突袭,上船搜捕,缴获460公斤可卡因,逮捕3名疑似贩毒分子。

  据悉,这些毒品市面价值高达1.6亿澳元(约合1.59亿美元)。

  逮捕的3名贩毒嫌疑人年龄分别为38岁、41岁以及49岁,他们被指私藏及进口商业数量的违禁药品。

  澳联邦警署副署长称,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破获的毒品案件中,缴获毒品量第三大的案件。

  另据报道,澳警署官员称已在南美洲展开与此次毒品案相关的调查,并调查运毒船只启航的港口。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此前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为2001年在西澳大利亚州搜获938公斤可卡因,其次是2000年在新南威尔士州搜获502公斤可卡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