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26日“最终大考” 将进行月球精细成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5:04
  成功完成三次近月制动的嫦娥二号卫星,正在预定的100公里环月圆轨道运行,卫星的基本任务已完成,剩下的最后一次“大考”,就是准备26日降轨至近月点15公里,拍摄并传回未来嫦娥三号探测器落月备选着陆区的精细影像。

  最后一次“大考”成功与否,无疑是此次嫦娥二号卫星任务圆满完成的关键。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朱民才主任介绍,在进行试验轨道降轨控制时,由于目标轨道近月点高度仅有15公里,并且轨控过程卫星处于月球背面的非可视弧段,要想实现高精度变轨,必须制定完善的轨控策略,准备好充分的应急预案,确保控制安全,有效降低风险。

  另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嫦娥二号”测控通信指挥部副指挥长麻永平介绍,明年我国可能会发射“萤火一号”,搭载俄罗斯的福布斯卫星,共同进行火星探测。(记者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