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确诊今年第4例霍乱病例 男子吃生鱼片染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5:2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十三日发布今年台湾第四例霍乱确定病例,一名中年男子在台北市某寿司店吃生鱼片,隔天狂泻四十余次,紧急住院检验后证实感染“霍乱弧菌”,经治疗已痊愈出院。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这名男子是今年第四例霍乱确定病例,其它病患分别居住桃园县、屏东县、台中市。五十六岁中年男子患有自体免疫疾病,九月二十七日与友人到台北市某寿司店吃寿司与生鱼片,隔天严重腹泻,经住院后检验确认感染“产毒性霍乱弧菌”。

  施文仪说,卫生部门曾到该寿司店采检,生鱼片等食品、员工及病患家属体内均未检出霍乱弧菌,从疫调资料研判,生鱼片是嫌疑最大感染源。“疾管局”同时呼吁,老人、免疫功能异常者、健康不佳者,应避免生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