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将资助全省1010名高龄特困老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5:53
  新华网西安10月14日专电(记者 陈晨)记者13日从陕西省老龄委获悉,重阳节前夕,陕西省将拿出50万元资金,资助全省范围内1010名80岁以上高龄特困老人,其中重点对今年夏天遭受洪涝灾害的陕南受灾地区贫困老人进行帮扶。

  据陕西省老龄委统计,截至2009年底,陕西省80-89岁老人共有约56.72万人,90-99岁约3.67万人,100岁以上老人约600人。陕西已迎来“银色浪潮”,进入老龄化社会。

  据记者了解,近期,陕西省还将在全省资助建立40家农村老年人活动站,丰富广大农村老年人的文化生活。重阳期间,国际老年文化节、“十大孝子”评选等活动将陆续展开。同时,据陕西省老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将力推敬老爱老活动常态化,避免敬老活动“重阳来、节后走”的弊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