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公共租赁住房成关注焦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7:09
  新华网重庆10月14日专电(张翅、徐旭忠)2010重庆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于10月14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以往房交会不同的是,本届房交会设置的公共租赁住房展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成为房交会上一大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楼展厅最中央,300平方米的展台上,公共租赁住房展区向广大市民全面展示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总体目标、规划布点及相关政策。众多市民对政府正在大规模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十分感兴趣,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政策、楼盘地址、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除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公共租赁住房展区还以展板、绘画、流程图、发放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解读等多种宣传方式,简明扼要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有关情况,逐条解答了公共租赁住房涉及的40余个问题。

  来自巴南区的市民向淑芬说,早就听说政府大规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但不知道自己是否具有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现在终于明白了,自家的情况是可以申请公租房的。她准备回去后着手准备申请材料,争取申请到第一批公租房。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开始大规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主城区鸳鸯片区、大竹林片区、华岩片区、西永片区、蔡家片区、西永微电园、茶园片区公租房项目及远郊江津、合川、长寿、璧山等“6+2”中心城市,先后开工12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今年开工的项目将在明年陆续竣工交付使用。根据重庆市规划,在未来三年,重庆市将建设3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以满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