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和委会主席:塔利班已做好与政府和谈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8:29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前总统、阿富汗新成立的和平委员会主席拉巴尼(Burhanuddin Rabbani)1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确信反政府武装组织塔利班已经做好了放弃武装抵抗、与卡尔扎伊政府和谈的准备。

  据报道,拉巴尼在喀布尔接受采访时说,塔利班并未如他们所宣称的那样,一口回绝与阿富汗政府进行接触、举行谈判的提议。拉巴尼说,塔利班提出了“一些开始和谈进程的条件。这给了我们了解到他们愿意谈判协商的希望”。

  拉巴尼说,阿政府“正在迈开(和谈)最初的步伐”,他相信“塔利班部分成员传递出来的信息是,他们愿意谈判。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同时,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2日发表言论称,基思坦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和谈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巴基斯坦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解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吉拉尼认为,巴基斯坦是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与塔利班武装组织之间和谈“取得成功的部分”,而不是“制造问题的部分”。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一名高级顾问斯丹克赛(Mohammad Masoom Stanekzai)指出,在推动和谈进程方面,阿富汗确实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强力支持,不过,阿富汗政府认为,与塔利班的谈判必须要有阿富汗自己来主导。

  斯丹克赛对巴基斯坦协助阿政府与塔利班和解计划的提议表示感谢,但同时表示不会通过巴基斯坦来实现与塔利班的接触。

  报道指出,塔利班到目前为止,仍对其头目人物与阿政府高官有秘密接触一事持否认态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