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称施政报告首次深入探讨港长远解决之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8:33
  中新社香港10月14日电 (记者 陈建)香港特首曾荫权14日在出席当地电台联播节目时表示,13日发布的《施政报告》,是他出任特首以来,第一次深入探讨香港的长远解决之道。

  曾荫权说,他履任香港特首以来,先有SARS袭港,后有全球金融风暴,吸引了政府和市民的注意力。直到现在,他终于可以用自己几十年的经验,深入研究香港的存在问题,探讨长远的解决之道。

  特首的努力获得了不少市民的认可。多位市民打来电话,开门见山表示认可特首的《施政报告》。有的说“收货”,有的直接感叹“我们都知道当香港特首是很辛苦的”。曾荫权对市民的理解和认同,频频点头致谢。

  曾荫权说,除了充分倾听民意,“入心入肺”写好施政报告外,探讨香港的长远解决之道,还首先要求政府与时并进,社会民意变了,政府的工作方向就一定要转变。

  曾荫权表示,自己开了博客,也开了facebook网页,就是为了与年轻人多打交道,倾听他们的心声,更长远地制定施政计划。

  例如,在这次《施政报告》中,首次出现了宠物及流浪猫狗、环保等年轻人高度关注的内容。曾荫权的facebook网页中,也出现美女主播的三段视频,向年轻人讲解《施政报告》中他们关心的内容。

  这三段视频中,美女主持人黄婉曼身着杏色的短裙,青春可人地介绍年轻人关注的教育、就业、培训、土地政策等话题。黄婉曼是80后,近几年成为香港年轻人欢迎的节目主持人。在“读图时代”中成长的香港年轻人更容易通过她人靓声甜的介绍,获悉《施政报告》的内容。

  曾荫权诚恳地强调,对于年轻人在网页上的意见,他全部都有看。

  曾荫权说,目前香港年轻人对议政缺乏耐性,他们只对自己关注的话题感兴趣,反应很热烈,但对自己不敢兴趣的话题,就兴趣不大。他们更有一个心态,不想和老家伙们一起谈论不感兴趣的事情。

  曾荫权笑着说,如果年轻人有耐心和我们这些老家伙一起讨论问题,我当然愿意并欢迎和他们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