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部分地区又遭暴雨 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19:07
  中广网海口10月14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南降雨这几天得到短暂停歇,但海南省灾后防疫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目前受灾地区没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今天海南部分地区再遭暴雨袭击,万宁市六小时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再次考验灾区防御能力。

  根据海南省疾控中心对灾区腹泻和发热病人的监测显示,腹泻和发热病人没有出现明显增多,更无聚集性的情况出现,灾区目前情况稳定,没有重大疫情发生。对被淹水井的消毒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居民住所的消毒物品也已发放到个人手中。

  海南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邱丽表示:“我们受淹的水井的话第一轮的消毒都已经过了,没有受淹的也进行了预防的消毒。受灾的居民我们是有当地发动村干部或者卫生院的人,到各个村民家中发放消毒药品,然后教他们怎么消毒。”

  海南省卫生厅已向灾区派出30多支医疗队,在各个受灾的乡村也有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巡回问诊,受灾群众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巡回问诊的医生会及时向上汇报,确保灾区无疫情发生。

  从昨晚开始海南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昨天五到今天五点,澄迈县和海口市降雨在100到230毫米之间。今天中午,万宁市更是出现了大暴雨,六个小时的降水量达到了100MM以上。根据海南省气象台的预报,从明天开始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再遭大到暴雨袭击,刚刚恢复的灾区可能再次遭受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