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酒店客房价格受监管 禁止价格欺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0:04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陈国华 岳佳宗)据广东省物价局14日发布的消息称,13日,广东省物价局和广州市物价局联合召开了“稳定亚运期间广州地区酒店客房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各酒店在亚运举办期间,合理制定客房价格水平,维护行业价格秩序。

  非亚运签约客房价格须严格参照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制定。告诫会强调,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各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按照与亚组委签约的价格执行;其他非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价格,由经营者参照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制定。此前,广州市物价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地区非签约客房的行业指导价。

  告诫会上还公布了《2010亚运期间广州地区旅馆业价格行为规范》,对酒店经营企业合理制定酒店房价及其延伸服务收费行为进行了细致规范,除重点要求各酒店经营企业加强价格自律,做好合理制定酒店客房价格工作外,还对酒店经营企业的明码标价工作和弘扬价格诚信、禁止价格欺诈等做了严格规范。

  会后,价格主管部门将向广州市各酒店经营企业发出《关于稳定亚运期间酒店房价的提醒函》。在亚运会举办前和举办期间,各级物价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或专项检查。将24小时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从快从重严肃处理,并对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典型案件,坚决予以曝光。

  按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规定,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客房标准房的行业指导价为:五星级酒店标准房1660元,四星级酒店标准房1080元,三星级酒店标准房760元。豪华房和商务房的行业指导价建议按照广交会期间豪华房、商务房与标准房的价格比率,分别为:五星级酒店:豪华房1840元;商务房2750元;四星级酒店:豪华房1180元;商务房1550元;三星级酒店:豪华房840元;商务房1220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